白月珞

【c猫慕洛】周围的朋友都在撮合我俩③④

“什么?!!!”


“卡慕——”


卡慕心虚的笑了笑。


是的,他被那些黑子的话气到了,一时上头洋洋洒洒写了一大段动态,发布出去几秒钟又想起了cen的话,他删了动态,可心里一股怒气无处发泄,憋在肚子里更难受更憋屈……


一个主意从脑海里蹦出,卡慕打开了他能找到的所有社交软件,刷了半天,点赞了所有他能看到的抵制网暴和网暴危害之类的帖子,最后安心的把手机放在了旁边。


……


“卡慕你有病是吧?我跟没跟你说要三思而后行,你……”


“我知道,但是他们都那么骂了,我又不……我总不能还像个泥娃娃一样什么都不说吧。”


“你……”


“我已经很克制了,我只是点了个几个赞,我还写了很长一篇动态没有发呢!”


听着卡慕那边传来的的声音,cen不由得叹了口气。


“好吧好吧,幸好你还跟我说了一下。这个……应该没有什么可以黑的地方吧?但是你不要掉以轻心,他们如果想黑肯定会以各种方式黑,这两天你微博什么的都少上,理论上来讲,任何一个你的动作都可能会成为他们所攻击你的地方。”


cen的声音多少带点疲惫,卡慕忽然就懂了BadCen在那边的不容易,一反常态认真的嗯了一下。


“等等,你的‘那几个赞’,指的是多少?”


cen的这边,虽然和繁华两人都说让对方好好休息,但并没有人睡觉,两人都在认真的找资料,直到凌晨……


第2天一早,两人看着对方眼下大大的黑眼圈,不由得心领神会的相视一笑。


“我原来是想让猫猫充当一个诱饵,因为现在他在漩涡的中心。但是昨晚我给卡慕打电话,卡慕已经点赞了不知道多少个平台的多少个动态视频,我让他把知名度不大的网站的取消了,可是微博那里的已经被人看到了,没办法了。”


“那……”


“那篇文章倒是没有什么太大的黑点,也是官方发的,但是我觉得他们会以他做文章……”


BadCen点开卡慕分享给他点赞的那条微博,拿给繁华。


“这条。”


繁华刷完了一条,思考了一下:“这个,往大了说没有问题,但是往小了说还是可能会黑的,而且骂他阴阳怪气的也可能,如果那什么的话用它来当诱饵再合适不过了。


cen点了点头:“就是不知道这个事情要多久才能发酵出来。”


繁华顿了顿:“我们去找猛虎吧,让他准备好微博,IP应该更容易锁定吧?”


“对了,”BadCen忽然想起了什么,“为什么b站的账号他们没有办法锁定IP?”


“我觉得……他们很可能是盗了那种不是经常用账号的人的号,因为我在一个小众番下面看到过其中一个黑子用的号在评论,最近在另一部小众番底下也看到一条最近评论,前后态度转变之大完全不像同一个人。”


“所以我会觉得是共用号形式的盗号……”


“共用号?!”


BadCen忽然抓住了一个点。


“什么?”


“就是说一起租一个账号,共享里面的信息,这样的话……”


繁华也不是傻子,瞬间懂了:“共用的!所以说同时异地登陆是可以的!”


“而且共号不在少数,这么多也不一定能锁定出来是哪个。”


“而且只要下次再换个新的共号,那就……”


“对!”BadCen点了点头。


“怪不得……这应该算一个大发现了,我去跟猛虎说一声,咱们这几天定个酒店,把东西放在一起,让猛虎盯着。”


“不,不行,他不能一天24小时这样!我去看看写个程序,我可以让他可以监测关键词,只要有人在评论区阴阳怪气,我就能第一时间发现他!”


“时间来得及吗?”


“来不太及……等等,但是我之前有一个类似的功能的……等我回去把它改一改,核心甚至不用多改,只要改写一下外面的那一部分就可以了!”


“好,那这个交给你了。”


“我先去联系一下猛虎,我们把东西先弄起来。


BadCen点点头,去把两人的房间退掉,换了一个大的套间。


没过多久,猛虎变来了。他黑眼圈很重——昨晚连夜回了趟家,拿了全套设备,又赶了最早的高铁回来。


他支上了自己的电脑设备。调整了一下,确定能支持24小时检测,便在一旁开始扒附近的IP地址。


“对了,我突然想到一个方法!”猛虎对着BadCen和繁华说,“我可以做一个小小的病毒程序,让他们只要点进微博开始评论就可以泄露自己的IP地址……”


”嗯……”BadCen沉思了一会,“这样算不算是……违法了。”


“我们不拿它做坏事!”


“但这也属于泄露公民的隐私了吧。”


“那算了。”


猛虎叹了口气。 


其实大家都知道,要在这么多的人当中只找到那几个黑子,无异于是大海捞针,猛虎也是着急,不然也不能提出来这种危险的想法……


等等,才这么一阵儿,怎么有一个账号显示风险异常?!


猛虎点进去,仔细一看,瞬间瞪大了眼……


“喂,你好。”


BadCen忽然接到了一个电话。

“是,我是,您是?”


“合作愉快。”



评论(19)

热度(1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