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珞

和谐幻想世纪 第二章

〖欢迎来到0304号游戏世界——梦醒时分〗

〖高耸入云的树木,古色古香的客栈,现代艺术的街道〗

〖混乱的世界,背后竟然是……〗

〖这里和你所认知的世界不同,请找出秘密,即可回到现实世界〗

〖温馨提示:镜子里看到的,不一定是自己〗

〖人心难测,梦中藏谜,小心梦醒,追随光明〗

 

看着显示屏上密密麻麻的内容,心中似乎有一个陌生的声音在告重复这很重要!

白月落将它尽可能的记了下来,没等再问一句,系统便消失了。

 

戳了好几下手表,系统也没有任何反应,白月落只好作罢。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系统这样……更像是落荒而逃?

 

“命运之轮?!”

 

盯着手表发呆了片刻,忽的就想起了出现在这个地方之前所占卜出的牌,那是不是证明……

 

“轰隆隆隆隆——”一阵雷声响起。

“下雨了?”白月落向窗外一看,晴空霹雳?天空万里无云,太阳好好的发散着光芒。

 

“咚咚!”

“妹子妹子!等天晴了咱去做任务吧!”

“妹子?妹子!”

有点熟悉的声音传来,是……那个壮汉!

 

“哥哥!”

墨泗的声音传来,

“抱歉姑娘,醒着吗?我们几个租了个小队,想让你出来一起看看,和大家认识一下。等天晴了我们就出发。”

 

白月落想了想,打开了门。

 

墨泗带着白月落,跟着墨瀼往楼上走去。

路上,墨泗也问出了白月落的名字。

 

“大家看一下,这是我们刚刚找到的同伴,等暴雨停下后我们一起出去寻找不对劲的地方,月落,现在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嗯嗯,好。”

白月落顿了顿:“大家好,我是白月落。还是个新人请多多关照!”

 

“欢迎欢迎呀!”

一个女声传来,应该是本身性格就不错,率先表达了友好。

旁边一个看上去有些冷淡的女生拽了拽她的胳膊,那女生看了看周围没人说话,也讪讪的闭了嘴。

 

屋里一片静默,墨泗看了看并不是很欢迎新人的大家,嘴角勾起了一抹不易察觉的弧度。

“呀,这……要不月落先回去休息吧,等雨停了咱们再聊。”

 

“好,那我就先……我……”

白月落惊讶的摸了摸自己喉咙的位置,眼角余光撇过刚刚看到的一屋子人。

 

“我……这……”

“那哥哥,我先送月落回去了,你稍后过来一趟。”

墨瀼点了点头,目送着两人离去。

 

“我……说话……”

白月落低着头,贴着墙边一边扣手一边努力从喉咙发出几个音节。

墨泗一看就明白了,“估计是魔法失效了,我再给你续一下”

白月落没有拒绝,只是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来。

墨泗看起来和她年纪相仿,也算是第一个对她伸出援手的人,相信她?当然了!

 

白月落回到屋里,确信墨泗走远之后倚住了门。

“塔罗牌!”

一副卡牌飞出,落在了白月落的手上。

“太好了!你还在!”

 

刚刚问系统问题的时候不小心召唤出了塔罗牌,正在研究它的出现方式时就被叫了出去,塔罗牌也不知怎的不见了踪影。

 

 

仔细摸了摸牌,使劲一攥,塔罗牌就消失在了手掌中。

 

“塔罗牌!”

 

白月落看了看手中的牌,一张没多一张没少,走之前所有的牌都变成命运之轮的场景历历在目……可似乎现在并没有什么变化。

 

定了定神,忽然一阵福至心灵,白月落迅速洗牌切牌选牌开牌,抽到的……是圣杯十。

 

“这是什么?”

 

【圣杯十代表着欢乐,喜悦,满足与分享……是一种大家一起共享欢乐的感觉,是合作的成果而感到喜悦,又是经过同好,朋友间的互动与相处,而产生的一段愉快友情……在另外一方面的意思则为一种对目前所在环境的适应良好感觉】

 

白月落不知所措,在这不知是哪的异世界里,怎么能这么快的良好适应呢?孤身一人,怎么还可能遇见朋友呢?除非……

白月落的眼神发亮,

除非,朋友也进来了!

 

可是……现实中的自己哪有朋友呢?

 

白月落自嘲的笑了笑,忽然想起今天看到的那些人,一丝晦涩的光芒在眼中闪过。

 

 

 

“要是随身带个腰包就好了”

轻轻一拍手,塔罗牌消失在手中,白月落在角落里找了一个看上去有点像登山包的背包,往里面放上了屋里能找到的零食和水还有几件衣服, 背上包打开了门……

 

“站住,不许动!再动杀了你。”

一把蝴蝶刀抵住了她的脖子,白月落的声音颤抖着:“你……想干什么?”

“别叫,我只是来问几个问题。”

“嗯嗯,好,我不叫,你……你问。”

 

白月落能感觉得到,脖子上面的那一丝冰凉还有刀刃微微割破一点皮肤所带来的刺痛忽然消失,但她也摸不清楚对方是想干些什么。

一时之间双方陷入一阵诡异的沉默。

 

“白月落?”

“嗯?你怎么知道我……”

“你是什么时候参与到这个游戏里来的”

“嗯……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游戏。”

“你本名叫什么”

”就叫白月落,我没改过名……”

“实话!”

“我真的没改过名,真的叫白月落!”

……

白月落感受到了有什么东西正在从从脖子滑落到胸口,不由得赶紧大身说道

“我真叫白月落,出生开始就叫白月落!你你你你你想要我叫什么我改!我马上改!”

 

【命都要没了,叫什么重要吗?当然不重要啊!】

 

对方愣了两秒。

“你……做个自我介绍。”

“啊?”

“平时喜欢干什么?”

“我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我……平时不出门。”白月落绞尽脑汁,企图在日复一日同样的生活里找到一些不同的更有趣的点,“我一般整天都在网上泡着……我是个宅女。”

“你的工作是什么?”

对方的声音压低的声线忽然就又低了一些,问出了这样一句话。

”我……写写文配配音……靠签约费和广播剧的什么的生活!”

“你最近有参加过什么活动吗?

“我……这个……圈外人可能不太清楚这个东西,我最近参加策划了一个广播剧……”

“最后一个问题好好回答,剧组里都有谁?”

“我我,也记不太清楚……”

一股凉气靠近了脖子。

“但是我记得其中一部分!有华年、燕语、洛寻、久落、糯米、兔子、冰凌、老不……owl妈、潜影贝、南欧……“

 

脖子上的刀松开了,慢慢的放了下来。

白月落不敢轻举妄动,就安安静静的愣在那里。

那刻意被压低的声音忽然明亮了起来。

 

“白月落,月落!是我,是洛寻!”

“我是洛寻!你忘了吗?星辰!”

白月落转身看向了那人的脸——

 

“WTF??!”

评论(11)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